2020年江苏省乡村幼儿教师培训千人计划第一期培训班在我校顺利开班

发布者:王卉发布时间:2020-09-16浏览次数:607

915日下午,由江苏省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的2020年江苏省乡村幼儿教师培训千人计划“第一期园长素质提升培训班”在我校莫愁校区开班。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教师工作处处长马斌、教师发展学院院长唐志华、副院长金茂秋及来自全省的100名乡村幼儿园园长参加了开班典礼。

唐志华院长在开班典礼上致辞,他感谢省教育厅和各市教育局对项目的大力支持和周密组织,并欢迎前来参培的各位老师。他回顾了2019年江苏省乡村幼儿教师培训千人计划培训项目的开展情况,并介绍了南京晓庄学院的基本情况。

马斌处长在讲话中表示,省教育厅旨在通过乡村小学、幼儿园教师双千人培训计划,逐步缓解乡村教育资源不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矛盾。他希望各位园长充分利用本次学习机会,运用好学校三级管理制,顶层做正确的事、中层正确的做事、基层把事做正确,做格物致知的园长。通过培训,推进乡村幼儿园内涵式发展,以推动全省幼教事业全面高质量发展。

根据省教育厅2020年江苏省乡村幼儿教师培训千人计划安排,2020年将在我校对全省1000名乡村幼儿园园长和骨干教师进行分期、分批培训。为提高培训质量和效果,今年的千人计划培训项目将缩小班级规模,培训共分十期进行,每期100名学员参训,将增强课堂上教师与学员、学员与学员的互动与交流,同时,提升观摩考察、教学实践等环节的针对性和实操性。此次培训将采用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混合培训模式。作为承办单位,我院在今年6月完成报名、组班等开班前期准备工作,7月至8,通过“幼芽早教APP”云教培平台,完成线上培训工作。

本次线下集中培训,通过理论讲解、专题讲座、案例分析、经验分享、观摩考察、教学实践和沙龙研讨等培训模式,并结合线上学习模块,以开阔学员思路、拓展视野,培养良好的师德师风、过硬的专业技能和专业素质、科学的教学组织和管理能力,并增强学员的引领带动和示范作用,以全面促进我省乡村幼儿园教育水平稳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