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晓庄 遇见美好——我院举办肥西县幼教管理人员专题研修班

发布者:曹杰发布时间:2018-07-28浏览次数:476

相约晓庄  遇见美好

——肥西县幼教管理人员专题研修班在我院顺利开班

725日,盛夏晓庄,我院迎来安徽省肥西县67幼教管理人员,在该县教体局前教育科科长李绍胜的带领下,不惧高温不辞辛苦,开展为期五天的专题研修。 开班仪式上,李科长就研修期间的安全和纪律作了严格的要求,并希望学员们能学有所获、学以致用。我院外联办公室副主任王兰香主持开班仪式并做动员讲话,她向学员们阐述了本次研修的目的,强调提升学前教育管理理念和水平,保证专业知识的前瞻性,方法技能的引领性和行为品德的示范性,从而获得办园治园的能力和社会担当。她还介绍了研修的方式,明确了研修的任务,希望各位学员能够结成学习共同体,取长补短,交流分享并预祝大家在五天的学习中度过一段紧张充实而又美好难忘的时光

 学习研修在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博士、副教授季秀珍组织的破冰之旅中拉开帷幕,季博士通过“知我识我”、“棒打薄情郎”等游戏让原本有些拘谨、陌生的学员彼此间很快熟悉起来。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员们由“相约晓师 遇见美好”8个字自然组建成八个小组,“快乐组”、 “日月组” “火焰组”、“非常7+1组”“初日组”、“八仙队”、“广玉兰组”、“众星拱月组”等别具一格、富有寓意的组名,充分展示出组员们的智慧和愿景。 南京市教研室教研员、高级教师俞洋,以“变化 、传承、发展——从不同国家的幼教特色课程谈起”为主题,宏观讲述了不同国家的幼教特色课程,俞老师强调幼儿园一日生活皆课程,探究具有本园特色的课程,是每个幼儿园始终的追求。


 

1 肥西幼教管理人员研修开班


2  季秀珍博士为研修班破冰


3  破冰分组火焰组造型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