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晓庄学院成人高等教育 函授站工作职责

发布者:曹杰发布时间:2020-03-02浏览次数:2028


一、认真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执行国家关于函授教育的政策,执行主办高校的各项规章制度。

二、函授站设站长1人,负责函授站的日常管理工作,设专职工作人员负责函授站的日常教学和学生管理工作。

三、负责协助主办校做好招生工作。函授站应根据本地区人才需求和实际情况合理规划,按规定程序报招生计划,规范招生宣传,不得跨区域招生,认真组织并切实保证生源。

四、负责学生入学报到等工作。根据主办校提供的新生录取名册,发放录取通知书,通知学生办理入学报到手续,并在开学一个月内将报到情况报主办校。新生报到日期不得迟于当年3月,专升本学生的专科学历证书复查工作应于3月底前完成。按照主办高校要求及时提供专升本学生的专科电子注册备案表或专科毕业证书的认证报告等材料。每学期开学前,办理在籍学生的报到手续,并在开学一个月内将报到名单及变动情况,报主办高校

五、负责学生学籍档案的建立。学生报到入学后,及时建立学籍档案,督促学生提交学籍材料。

六、负责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组织新生学习党和国家关于函授教育的方针、政策,以及主办高校各项规章制度,明确学习目的,端正学习态度,树立良好学风。

七、负责提供教学场地和教学设备,配备好管理人员。

八、负责聘请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授课。聘请的教师应具有中高级以上职称,并于开课前一个月报甲方核准备案。

九、负责日常教学管理工作。 严格执行主办校制定的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大纲,组织和安排教学工作,确保教学质量,并随时接受教学检查。提前一个月向主办高校上报面授课表,并按照核准后的课表进行面授教学。根据教学进度,检查和了解教学情况,检查和登记学生自学、作业、出勤、考试等情况,帮助学生解决学习中的困难,及时向主办高校反映学生对学院教学方面的意见、建议等。

十、负责做好考试管理工作。根据主办校要求组织安排好课程考试,协助做好主干课程统考全国公共英语等级考试工作,严肃考试纪律。

十一、负责协助主办校做好毕业工作。对符合毕业条件学生,做好图像信息数据审核上报工作,组织填写毕业生登记表等相关材料并于学生毕业时报送主办高校协助主办高校做好学位论文答辩工作,对符合学士学位授予条件的学生,组织填写学位申请表,并将相关表格送主办高校审核签章。

十二、负责毕业证书、毕业生档案、学位证书等材料的发放工作。

十三、负责做好学费收缴工作。在每学年开学后一个月内,按合作协议规定时间及时将当年学费汇交主办高校财务处。

十四、加强函授站自身建设,建立健全规章制度,改善办站条件,提高管理水平,增进社会效益。积极主动向主办高校报告工作,及时统计、汇总、上报函授站管理的各类表格,保持信息畅通。完成主办高校交办的其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