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江苏省乡村幼儿教师培训千人计划工作开始启动

发布者:曹杰发布时间:2020-05-21浏览次数:506

按照《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0年中小学教师和校长培训工作的通知》(苏教师函[20205号)安排,我院计划近日启动2020年江苏省乡村幼儿教师培训千人计划报名、组班等开班前期工作。经过前期积极筹划、精心设计,我院拟定了2020年江苏省乡村幼儿园园长及教师专业能力提升培训项目实施方案,计划在今年对我省1000名乡村幼儿园园长、骨干教师进行轮训。

此次培训将采用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混合培训模式,我院将按照教育部《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在线培训实施指南》的要求,充分利用互联网、大数据等信息技术,科学设计、精心组织、精准实施在线培训,计划在20209月全省幼儿园开学前,完成线上培训等相关工作。线下培训计划分10期,其中,园长培训班4期、骨干教师培训班6期,每期均为100人,预计在今年9-12月份完成。

我省积极倡导城乡教育均衡发展,以期通过幼教千人培训计划,逐步缓解乡村幼教资源不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矛盾。通过更新教学理念,提高业务素质,提升专业发展,推进乡村幼儿园内涵式发展,以推动全省幼教事业全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