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雨花英烈精神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凝聚奋进力量 ——机关党委第二十一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王卉发布时间:2021-04-29浏览次数:522

为进一步推进支部党史学习教育,4月27日,机关党委第二十一支部组织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会上,支部书记周鹃详细介绍了即将开展的学习雨花英烈精神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的具体方案。支部宣传委员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同志中的“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等篇章。支部组织委员介绍了李雪涵老师递交入党申请书、积极进行思想汇报等相关情况,全体党员一致通过,同意将该同志列为入党积极分子。

会后,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走进雨花台烈士陵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面对英雄的纪念碑,党员们肃立默哀,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面对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拳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大家走进革命烈士纪念馆,认真聆听晓庄十英烈信念坚定、英勇无畏感人事迹。在丁香树下,听取讲解员讲述烈士丁香的信仰故事。

“雨花英烈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一面精神旗帜。总书记多次提到“要弘扬雨花英烈精神,用好用活雨花台红色资源”。此次活动,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宗旨,将用好红色资源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切入口,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进一步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扎扎实实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将学习成果切实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动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