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红色党史,坚定理想信念 机关党委第二十一支部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李勇发布时间:2021-06-29浏览次数:440

学习红色党史,坚定理想信念

机关党委第二十一支部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营造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氛围, 628日上午,机关党委第二十一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我院党支部书记周鹃主持会议。

会上,周鹃书记首先就本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作阶段性总结,和大家一起回顾了本学期党支部开展的主要活动及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成效,并着重介绍了下半年党史学习教育的计划安排。她强调,全体党员要始终坚定马克思主义理想信念,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以信仰筑忠诚,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党史学习教育要入脑入心,走深走实;党史学习形式应多元多样,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学”“听”“看”“谈”,增强成效。随后,由王昕、陈丽、沈成林三位同志领学《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的精彩篇章:列举革命人物,学习优秀楷模,体悟红色精神,以“党史”养初心、铸党魂,提升精神境界。最后,我院副院长丁涛以《四史教育:社会主义发展史》为主题,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从序章、基调、探索、转折四个方面深刻讲解新中国社会主义发展历史,倡导作为教育工作者要在党史学习中忆初心,担使命。

今年正值建党100周年,百年征程波澜壮阔,伟大精神传承不息。通过学习,大家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强化了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纷纷表示会牢记初心使命,立足岗位,担当作为,把满腔热忱化为发奋学习和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