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唐志华教授当选全国数学科学方法论研究交流中心主任

发布者:王卉发布时间:2019-12-09浏览次数:418

1130日,由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数学哲学委员会、全国数学科学方法论研究交流中心举办,无锡市教育局委托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承办的全国第12届数学方法论与数学教育学术研讨会暨MM实验30年纪念活动在无锡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知名教授、学者、优秀教师、MM教育方式召集人和实验教师共3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大会形成了对MM教育方式30年实验的共识,认为这种教育方式抓住了数学的核心特征,转变了教学方式,它有利于培养学生的数学核心素养、全面提高学生素质,从而把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的根本任务真正落实到数学教学之中;同时也有利于形成一支既能胜任教学又能从事科研的现代化的数学教师队伍。在今后的数学教学教育中,要围绕构建完整体系,利用互联网+”和建立跨课题、跨学科、跨领域数学教育模式及其学习模式,让MM教育方式在下一个30年中绽放出更加绚丽的芳华

会议期间,进行了全国数学科学方法论研究交流中心(简称中心)理事会的换届选举,我院唐志华教授当选为中心主任,胡建庭为秘书长,华志远为学术委员会主任。

 

(《人民日报》2019123国内新闻第12数学教育学术研讨会举行为题见报  记者钱一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