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学前教育管理干部管理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我校顺利开班

发布者:王卉发布时间:2020-08-10浏览次数:826

87日,由广西教育厅主办,广西幼儿教师培训中心和南京晓庄学院联合承办的“广西学前教育管理干部管理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我校莫愁校区顺利开班。开班典礼采取网络直播形式,南宁与南京两个会场连线互动。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基础教育处处长蓝雁副和自治区幼儿教师培训中心主任蒙志勇、江苏省师干训中心副主任陈玉乔、我院副院长金茂秋、来自广西各市的150名学前教育管理干部参加了开班典礼。开班仪式由金茂秋副院长主持。

陈玉乔副主任致辞,他首先表达了对广西教育厅和省幼儿教师培训中心的感谢和对参训学员的欢迎,欢迎大家参加本次培训学习,欢迎大家与南京的讲课专家互动交流,同时他还对南京晓庄学院做了简单的介绍。蓝雁副处长在讲话中,重点介绍了组织本次培训班的背景,强调了本次培训班的意义,分析了广西学前教育的基本情况,对学员提出了严格的学习要求,同时对本期培训班和参训学员也表达了由衷的祝愿。开班典礼结束后,广西省厅基教处覃伟合副处长就《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学习与发展指南》等政策文件,结合广西学前案例做了具体解读,来自南京市教科所的李宏亮博士就“学前教育干部的角色定位与素养提升”专题做了阐述。

本次培训从时间和形式上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87日一天,学员直播在线学习,观看专家讲座;第二阶段88日至24日上午,学员根据个人实际,在该时间段内登录南京晓庄学院学习平台,观看录播的17位专家的课程;第三阶段824日下午,学员在线研讨交流,质疑问答,与专家互动。

为了本次培训更具针对性和实效性,主办和承办三方领导十分重视,就课程设置、专家遴选和学习形式等,反复商量论证,几经修改,最后形成执行方案。本次课程着眼于政策解读、管理能力、理论认知、教育科研、实践案例等专题,涉及江苏省和南京市学前教育的历史和现状;学习模式遵循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自主学习与专家引领相结合、聆听讲座与自我反思相结合等原则;授课专家有省市教育主管部门管理学前教育的领导、有高校教授、有科研部门的学者、有区市幼教研训员、有富有经验的一线园长等,力求多领域、多层次、多维度,使课程与专家最大程度地贴近学员实际,真正发挥指导作用。